close

          其實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五倫,講求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也是特別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慶幸,我們依然保留著,或許我們根本不知道,模模糊糊,但是卻能以行動來證明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Fz8L_Sve_g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不是 樹與樹的距離
而是 同根生長的樹枝
卻無法在風中相依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不是 樹枝無法相依
而是 相互瞭望的星星
卻沒有交匯的軌跡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不是 星星之間的軌跡
而是 縱然軌跡交匯
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不是 瞬間便無處尋覓
而是 尚未相遇
便註定無法相聚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是魚與飛鳥的距離
一個在天
一個卻深潛海底

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以為寫畢業文章是非常簡單的事情,只需要把埋藏在心裡的話毫無保留地寫在這有限的BLOG上,其實不然,很多往事如潮浪般推湧出來,不知道從何說起,說不清的情緒是醞釀已久的陳酒,第一口是辣,第二口變成了苦,漸漸地我也醉了,醉倒在連我都說不出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回首十二年前來到這裡,如今十二年後,又離開這裡。小時候,我常常會看到校門外高大的木棉樹,或許是來得太急,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後來在一次帶小學生遊覽的時候,在網上查了一下,才知道它原來代表著珍惜身邊人,或許現在的我,懂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心裡有著很多耿耿於懷的事,尤其是在中五的時候,記得一次我控制不好心情發脾氣,讓你也感到難過,事後其實我一直在反省,也曾想過親口向你道歉。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看到你漸漸放下了對我的怒氣,我也不在提起,但其實心裡卻很感激你能原諒那時候十分低沉的我,今天其實很想跟你道謝和道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窗外燈火瑩瑩,薄涼的風伴著淡淡的憂傷,凝結成畫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那副畫其實掛了很久,路過的人也許是因為不懂的怎樣去把他拆下來,就讓他一直承受著冷風。直到你們的出現,我才懂得什麼叫放下,你們願意為我放下自己的尊嚴,也為我付出時間,你們讓我不再是畫中低沉的顏色,徹徹底底為我塗上色彩繽紛的顏色,很感激很感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些說話,我一直藏在心裡,久久不肯輕易道出,怕是觸動了大家的淚腺,怕是觸動了大家埋藏已久的傷。但是有一種聲音,從來不必想起,卻永遠不會忘記;有一種關懷,從來不必尋找,卻永遠都不會失去;有一種思念,從來不必留戀,卻永遠都不會停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凝視著木棉下的身影,我只想說句。 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你們,而我都懂,你們是多麼的包容我,接納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不是 生與死的距離
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
你不知道我愛你

世界上最遠的距離
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
你不知道我愛你
而是 愛到癡迷
卻不能說我愛你

這首詩我特別有感觸,我也不需要任何解釋。

 

 

如今我要離開了,如今我要放下了,如果我要不留痕跡地走了。相信你們會明白其實幸福不是必然的,如今很多人以為遇上你是必然的,其實不然,相信不用我說你們都會很清楚。

正所謂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。再見是為了下次的相遇,正因如此,我堅信着下次的再見必定是久別的重逢。相信吧!相信下一次的相遇更好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#附2

呢首系我首飲詩黎-.-
 

 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2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