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分手總約在雨天


春天
春暖花開
正是萬物初醒之象 亦是萬物叫春之際
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接觸
一個窩心的關心問候
一個無理取鬧的小脾氣
卻能產生出乎意料的化學作用
可是
一時的享受 能熱暖多久


夏天
曾跟你約定下個淡季 浪漫旅遊


可能是放榜後 進了大學?
可能是Ocamp後 多了幾個要照顧的組仔?
可能是上莊後 多了要用感情處理的“莊務“?

 

「Come on, Kelvin,可不可以成熟一點呢,」
她說:「其實我們的Differences,
在唸F5時就已經湧現了。
例如,升F6那年暑假
我想去歐洲看巴黎鐵塔
你卻堅持要去西藏看風土人情
我們還吵了一架,從此我一直在想,
我們會不會是屬於兩個不同層次的人。」


「還有,
我不能忍受我的Boyfriend漸漸也迷上雨果/middle的著作
更不用談什麼動漫
我不希望我的Boyfriend在街上自彈自唱
那毫無意義和不切實際的夢想
上一次在大尾督的海邊,我對你說過的,只是你那時並沒有用心聽罷了……」


他拿起帳單
走到櫃枱
回過頭來說
「恭祝你考入了大學
祝你學業成功」

 

他走出了翠華。她木然望着。
手提電話響起,她接聽
「喂,喂呀,係你呀,我跟他把一切都講清楚了……」

 

那是浸大體育系一年級的新男友。

 

原來分手都需要看天氣報告
好讓淚水都隱藏在這場”夏“雨中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j2AXuGctX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2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